渊渊(哈尼)

评论都有好好看,需要约稿私信即可❤️

【all穹】什么都吃的开拓者

*什么都吃只会害了你(悲)

*cp:all穹/内含:丹恒、桑博、杰帕德、景元

*脑洞来源于丹枢任务的选项,总之这是个什么都想吃吃看的穹

*ooc预警,可能还有其他雷点请自行避雷。

*彩蛋:如何让穹学会不要乱吃东西


非常感谢观看/评论和三连

============


空气中充盈着蛋糕的香气,其中还夹杂着其他食物的气味,穹眼冒精光扑到饭桌前面,挑中桌上的一碗炒饭大快朵颐起来。三月七阻拦的手停在了空中,无他,因为穹在众多美味珍馐之中恰好挑中了她早上合成出来的难吃炒饭。


她反应过来的时候穹已经快把那碗炒饭吃完了。


“穹,你没关系吧?不要勉强啊,毕竟它看起来就很黑暗。”三月七对对手指,虽然她是创作者但是这不妨碍她为穹可怜的胃担忧。丹恒侧身用纸巾把穹嘴角的油渍擦净,然后给穹夹了一筷子至少看上去很好吃的鸡肉。


穹非常坦然地接受了丹恒的投喂,手扶着正被咀嚼动作牵动的脸部肌肉,仔细回想刚刚下肚那碗炒饭的滋味:“好像是有点奇怪?不过味道其实还好。”


这是星穹列车上的大家第一次发现,穹对食物的接受度远远超出常人。


但那时候大家也只是以为穹对食物的要求没那么高,或者说味觉不那么灵敏,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在贝洛伯格的大街上总是少不了垃圾桶的影子,无论是丹恒还是三月七其实都已经习惯了穹翻垃圾桶的习惯,小猫喜欢翻垃圾桶是很正常的。


直到某次穹在一个至少看起来很新的垃圾桶里掏出了一个包装还算完整但是绝对是被处理的过期食品三明治,他状似思考了一下,然后果断地打开包装把那个闪着金光的三明治一口吃下。试图把嘴巴和胃都塞得满满的,但下一秒就被三月七和丹恒一左一右拉着胳膊,丹恒拿着纸袋子放在穹嘴巴下面,希望穹能把嘴巴里的东西吐出来。


但是穹嚼了两三下就都吞了下去,“穹,你饿了吗?不要乱吃啊啊啊啊啊——”三月七不知道是该给穹递水还是递漱口水,还是该一拳打到穹胃部好让他把刚刚吃的吐出来。


“穹,以后饿了和我说,垃圾桶里的还是不要乱吃。”


“没关系啦,除了有点酸没有什么问题,而且它闪着光呢没理由不吃吧?”


桑博在一边目睹了全过程,只是没听清他们在说些什么,他只远远地看见了穹从垃圾桶里掏出来了什么然后像小猫发现宝贝一样一口咬下。“真没想到,你们竟然不给我们救世主大英雄饭吃,都让人饿成这样了。”


不过嘛......桑博掏出一块饼干,放在穹鼻子下面,穹鼻尖耸动嗅嗅饼干直接张嘴咬了下去。桑博顿时感觉到指尖沾上些温热的湿润,见穹无知无觉光顾着吃东西的样子,觉得实在是有趣又可爱,怎么先前没发现这位开拓者还有这么可爱的小习惯呢。


虽然他怎么样都很可爱。


“以后饿了就来找老桑博吧,他们不给你吃我给你吃嘛。”


丹恒扯了扯穹的袖子,三月七听见这话可不乐意了,“穹在列车上吃的很好!!这,这是意外,你不要乱讲。”


桑博嬉皮笑脸地点点头,手上投喂的动作可一直没停下来,就差边喂边摸了,“穹多吃点嘛,不够还有很多呢。”现在他是真的上手去摸开拓者手感极佳的头发了。


穹身边的丹恒面上不显,但是好像都要过来把他撕了,真可怕啊,但是“好乖好乖。”穹没意见就没问题嘛。就算杰帕德下一秒跳出来要以桑博乱喂家猫的罪名(并不存在这个罪名)把他逮捕,桑博都不会停下来的。


“你不会把我当成小狗了吧!”穹抬起头,虽然他是很爱吃东西啦,但是还是察觉到了一些不对。


“没有哦。”


这是第二次,丹恒和三月七渐渐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和穹并肩作战的体验非常不错,和穹一行人解开矛盾并肩作战过的杰帕德非常有发言权。要输出有输出要辅助有辅助,当然了有杰帕德在穹其实只要放开了挥球棒就好。


贝洛伯格的裂界生物可以说到处都是,虽然从数量上这样讲显得夸张了些,但是有心去找不会找不到。穹缺了需要的材料总是会想到回贝洛伯格看看,杰帕德有时间当然会和穹一起。不仅算得上守护贝洛伯格,而且还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何乐而不为。


穹的实力强劲,每次和他一同作战也能提升实力。


“啪——”轮轴掉落在结实的地面上,杰帕德弯腰把穹要用的材料捡起来,转身便看见:穹正在把裂界生物身上掉下来的不知道什么东西往嘴里塞。


属于金属的色泽一闪而过,杰帕德心中一惊扑到穹身上捏住穹的脸颊好让他不要做出咀嚼的动作,“穹,那个不是吃的。”


“啊我知道我就是想看看是什么东西。”穹说着把嘴里的东西吐出来擦擦干净。


其实他觉得可以吃,但是杰帕德好像很在意,还是不要让他担心了。


杰帕德喘了口气,“要是吃下去把食道划伤可就不好了。”说完眨眨眼睛,“穹你要是饿了的话,咱们一起去吃晚饭?”


“这个时间饭馆好像都关门了。”“那来我家我做给你吃?”“好啊!”


至于在杰帕德家中又发生了什么,便不得而知了。


饱腹之感能给穹带来无比的安全感,用来填饱肚子的东西是什么就没那么重要了。不过在三月七和丹恒的阻拦下,穹在外面乱吃东西的毛病也改正了不少。登上罗浮以后更是尽量克制住了自己,给瓦尔特和三月七减少点负担。


而且一到罗浮就被那位将军大人哄着作为“奇兵”忙得团团转,穹的进食限制在了跟三月七和杨一起的范围内。


坏习惯不是那么容易改掉的。


所以当丹枢以答谢为名将餐云承露丹送给穹的时候,哪怕穹其实压根不相信她(毕竟此前她的行为举止有些异常)。


但是穹还是做出了顺应自己本心的选择【这是什么,吃一下】,非常果断地吃了。


至于安不安全,没死那不就没事嘛。


但是在浑身发热地昏倒以后再次醒来,看到景元对着他略显担忧和隐去笑意的眼神时,穹不得不承认自己有些心虚了。或许以后,吃东西还是要慎重一些?

=====END=====


有人看就是会让我强迫自己更新,嘿嘿。

评论(34)

热度(3203)

  1. 共1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